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农林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2 19:09:55阅读:

黑龙江森工林区是最大的重点国有林区和森林工业基地,经营总面积1009.8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2%,有林地面积839.9万公顷,占全国国有林面积的14.6%,森林总蓄积7.32亿立方米,占全国国有林面积的31%,森林覆盖率83.2%。龙江森工林区是我国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北华北的生态屏障。

 
    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总公司与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为一套机构两块牌子,下辖县处级以上企事业单位140个,林业人口155万人,职工52万人。集团拥有总资产187亿元,资产负债率59 %。建国以来为国家生产木材5.19亿立方米,占全国国有林区同期产量的21%。上缴利税117亿元,人工更新造林保存面积339.3万公顷,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已初步形成森林培育、木材生产、林产工业、特色多种经营、森林生态旅游五大产业,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和谐稳定的林区社会体系。森工林区地域辽阔,林海浩瀚,森林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除红松、水曲柳、核桃楸、黄菠萝等名贵树种外,还有寒温带植物2200多种。其中人参、平贝、黄芪、刺五加、五味子等药用植物600余种;松茸、木耳、猴头、刺嫩芽、黄瓜香等山野菜300余种;东北虎、黑熊、鹿、林蛙等野生动物500余种;地下有含锂、锶、氡、偏硅酸等多种元素的矿泉水。生产经营项目主要有营林、木材、锯材、木片、人造板、家具、木制品、林化产品、山副产品、制药、绿色食品、机械加工、建筑工程、煤炭电力等23类系列等,以及旅游、商饮服务业等第三产业,产品销往国内外,在全国同行业居重要地位。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和振兴代表老工业基地等重大决定的出台,给森工林区带来了科学发展的契机,龙江森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壮大产业,发挥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走上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道路。
 
 
总经理刘忠敏先生,中促会理事
 
 
地栽黑木耳
 
 
木材生产
 
 
林产工业
 
 
苗圃种植
 
 
大海林雪乡
 
公司网址:www.ljforest.co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