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建筑建材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3 09:36:57阅读: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4家世界500强企业共同发起,于2007年12月10日正式成立。“中国建筑”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长期位居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首位,是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最大的跨国建筑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多年来,“中国建筑”以承建“高、大、精、尖、新”工程著称,承建了大量中国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地标性建筑。“中国建筑”在2008年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85位,较2006年排名跃升101位;在2007年和2008年《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评选中,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地区最受赞赏”的五家企业之一,是中国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建筑类企业。“中国建筑”连续四年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并被授予第一任期(2004-2006年)“业绩优秀企业”称号。公司“中国建筑,品质重于泰山;过程精品,服务跨越五洲”的经营理念和企业形象得到国内外社会的广泛认可。

 
    中国建筑是中国专业化经营历史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建筑企业集团之一,是中国建筑业唯一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类特级总承包资质的企业。“中国建筑”具备各类高等级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施工资质723个,其中特级资质17个,是中国各类高等级专业资质及特级资质最多的建筑企业集团。“中国建筑”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各种特大型与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国建筑”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房屋建筑领域都是领先者。
 
    中国建筑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集团之一,拥有充足的土地储备。“中国建筑”下属的房地产旗舰公司中国海外在2004年至2006年连续三年名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第一名,其“中海地产”品牌亦在2004年至2006年和2008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排行榜第一名。中国海外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按2008年12月31日收盘价测算,中国海外市值880亿港币,是在香港上市的市值最大的国有控股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国建筑”还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保障性住宅供应商之一,为社会提供各类中低档住宅、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等。
 
    中国建筑长期位居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首位,1978年至2008年累计完成海外业务的营业额约占中国企业累计完成对外承包业务营业额的11%,在中国对外经济合作领域一直占据领先地位,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国际业务合作模式,并且积累了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累计在境外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承建项目超过5,000项。
 
易军.jpg
 
董事长易军先生
 
 
 
中国建筑总公司大楼
 
 
中国建筑工程:中央电视台新台址
 
 
中国建筑工程:国家游泳中心
 
 
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新机场
 
 
中国建筑工程: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公司网址:www.cscec.co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