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军工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2-09 09:47:52阅读: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由国务院管理,拥有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0多家工业企业,拥有研究院所4家、研发中心3家,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有生产基地或营销机构,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在中国国民经济繁荣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中是一支重要力量,已形成特种装备、汽车、摩托车、车辆零部件、微型汽车、特种车在内的系列产品;一批汽车零部件和光电生产企业已具规模;培育出了“长安汽车”、“嘉陵摩托”、“建设摩托”、“大阳摩托”、“天兴仪表”、“冰山光学玻璃”等一批著名品牌。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积极开放的姿态与世界知名企业进行了成功而深入的合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现已与美国福特、日本铃木、日本本田、日本雅马哈、IBM、李尔登世界500强中的数十家企业进行了长期有效的成功合作,培育出了长安福特、长安铃木、建设雅马哈、嘉陵本田、北方易初等众多知名合资合作企业。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国家重要战略性威慑力量,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证,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军民结合特大型军工集团。集团公司拥有研发、生产、贸易企业近60家,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超过千亿元,员工12万余人。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在特种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摩托车、光电信息领域具有十分突出的优势。在国防建设领域,近战攻防和非核毁伤武器装备占据主导地位,机动压制、光电信息和反恐特装方面占据重要地位,产品装备我国所有武装力量,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汽车产业拥有10个整车厂,年生产能力超过120万辆,形成了包括特种车辆、多功能车、微型汽车、经济型轿车和中高档轿车完善的产品谱系,在中国汽车工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摩托车年生产能力超过500万辆,拥有嘉陵、建设、大阳、济南轻骑等知名品牌,是世界最大摩托车集团。光电产业实现从零组件加工向生产整机产品转变,光学玻璃产销量世界第一。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积极应对经济全球化,大力实施扩大开放战略。与美国福特、日本铃木、马自达、雅马哈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组建长安福特、长安铃木、建设雅马哈、北方易初等50多家合资企业,在全球建立了30多个生产基地或营销机构。
 
    根据党的十六大关于本世纪头20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判断,着眼于中国特色新军事变革需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将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以“保军报国、强企富民”为使命,以“能力提升、整体跨越”为工作方针,大力推进“六年两步走翻两番”战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集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该企业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三十五,2007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三十一。

 
 
  
 
AC-DC机壳式开关电源                                 DC-DC模块电源
 
 
带充电功能开关电源
 
 
激光照准器
 
 
警用强光手电
 
公司网址:www.csgc.com.cn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