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军工

中国新兴(集团)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2 18:15:17阅读:

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于1989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原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为全军最大的企业集团。1998年底,根据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新兴集团与军队脱钩重组。1999年3月,新兴集团列为国务院管理的中央企业序列。2009年10月,新兴集团战略重组整体并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新兴集团的经营范围包括建筑地产、贸易物流、医药制造三大主营业务,同时还兼营煤炭开采、宾馆餐饮、物业出租、资产管理等业务。集团在长期的发展建设中,形成了鲜明的企业个性。一是在国家和军队重点工程建设上具有独特的优势;二是具有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军需后勤装备出口专营权;三是国家军援、军贸任务的重点承担单位;四是国家和军队特殊装备进口任务的重点承担单位;五是国家军事交通运输战略预备保障单位;六是国家血液制品定点生产单位。

新兴集团建筑企业有60年服务军队和建设祖国的光荣历史,被建设部首批核准为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拥有公路工程和机电安装两个总承包一级和装修装饰、钢结构等六个专业承包一级,以及建筑装饰、建筑幕墙、钢结构三个设计甲级资质,拥有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证书,营业资质达到了国家建筑施工行业的顶级水平。集团建筑企业实力强、信誉高,在承建中央国家机关办公大楼、首都标志性建筑以及涉及国家安全的保密工程方面,有着不俗业绩和良好口碑。先后建成了包括军事博物馆、中央军委办公楼、中纪委、中央政法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国家公安部、司法部、卫生部办公楼和亚运会、大运会、奥运会场馆在内的一大批国家级重点工程,多次荣获金马奖、鲁班奖、国优奖等特殊重要荣誉。集团房地产企业以雄厚的建筑业为基础,二十多年来为军队和企业住房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企业目前开发总规模约150万平方米,形成了“销售、建设、储备”滚动式发展态势,具备了区域发展的良好基础。

新兴集团所属进出口贸易企业,长期担负对外军援军贸任务,在国家计划单列,是国家工商总局和海关A类管理企业,享有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军需与后勤装备出口专营权。与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军品贸易关系,在海外军需品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声誉和影响。

新兴集团所属血制品生产企业,是国家批准的国内30余家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具备年300吨血浆处理能力,设有博士后工作站,科研和新产品开发能力处在国内同行业前列。企业主导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并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上海市新产品和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新兴集团坚持“精锐之师、行业一流、国际知名”的发展愿景,始终秉承“价值共创 价值共享”的发展理念,愿与各界朋友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公司网址:http://www.xxg.com.cn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