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军工

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2 18:14:31阅读:

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简称贵航集团)是国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创建于1964年。贵航集团以飞机、航空发动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液压件、农用机械、煤矿机械、医疗机械、机床设备等为支柱产品,以资本和产品经营为联结纽带,是具有较强经济技术实力的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研生产基地。

 
    贵航集团核心企业为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40多家,控股“力源液压”、“贵航股份”、“三鑫股份”三家上市公司,职工5万余人。集团拥有飞机、航空发动机、机械设备,锻、铸、橡胶、标准件、紧固件、工具、地面设备等专业化工厂;是国家批准的“863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并拥有国家批准的博士后工作站、国防和区域性计量检测中心,与国内几十家著名大学和研究院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集团新产品开发由军用航空领域延伸至航天、电子、船舶、地面保障设备及民用航空等领域。贵航集团是集制造、贸易、科研、金融于一体的综合性航空工业集团。
 
    贵航集团是内部配套齐全的军民结合型航空产品科研生产基地,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能力和高新制造技术。多年来,贵航集团研制生产出10多种型号的飞机和两大涡喷系列航空发动机。被国外航空界誉为“亚洲明星”的歼教7高级教练飞机,以其较高的性能价格比和可靠的质量赢得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赞誉。最新研制的“山鹰”高级教练机成为我国目前技术档次最高、最新的一代高级教练飞机。涡喷系列航空发动机是我国航空装备重要的动力装置。
 
    贵航集团在产品研制中大量采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广泛应用CAD/CAM、CAE/CAM、CAE/CAPP技术,建立产品理论外形数模和三维结构数模,成功应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样机设计软件,掌握了以数据传输为主的先进制造方法。
 
 
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楚海涛先生,中促会副会长
 
 
2007年12月谭卫东代表贵航集团向社会发布梦圆百亿新闻
 
 
贵航集团歼教7P型飞机
 
 
贵航集团正在试飞的山鹰飞机
 
 
2008年12月6日贵航集团青年莲花轿车下线
 
 
贵航集团生产的采棉机交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公司网址:www.gaic.com.cn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