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交通运输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2-17 09:27:20阅读: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国海运)成立于1997年7月1日,总部设在上海。中国海运是中央直接领导和管理的重要国有骨干企业之一,是以航运为主业的跨国经营、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中国海运主营业务设有集装箱、油运、货运、客运、特种运输五大船队;相关业务有码头经营、综合物流、船舶代理、环球空运、船舶修造、船员管理、集箱制造、供应贸易、金融投资、信息技术等产业体系。 中国海运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北美、欧洲、香港、东南亚、西亚五个控股公司;境外产业下属90多家公司、代理、代表处,营销网点总计超过400多个。 中国海运拥有各类船舶440多艘,1800余万载重吨,集装箱载箱位近50万标准箱;集团2008年末完成年货物运输量3.73亿吨、1014.6万标准重箱,在国家能源和进出口贸易中发挥了重要的运输支持和保障作用。
 
    中国海运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百年中海的发展理念;坚持做强做大航运主业、积极发展相关产业的经营战略;中国海运“十一五”发展目标是: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国家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航运企业。
 
 
 
中国海运获04-06年央企任期考核业绩优秀企业称号
 
 
30万吨VLCC“新岳洋”轮顺利交船
 
 
中海货运首艘23万吨VLOC矿砂船顺利出坞
 
 
公司网址:www.cnshipping.co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