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交通运输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2 18:21:05阅读: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是直属广东省人民政府的国有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成立于2004年2月25日。集团下辖广州白云、汕头、湛江和梅县机场,其中广州白云、汕头外砂、湛江机场为省内经国家批准对外开放的航空一类口岸。目前,四机场共与27家航空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已开通航线110多条,通达国内外100多个城市,保障机型近30种。2004年,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狠抓安全生产,运输生产大幅度增长,共保障飞机起降201563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160万人次,完成货邮行吞吐量64.8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7.9%、34.3%和16.1%,实现了集团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安全年。

 
    2004年8月2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迁建工程落成庆典在新白云机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等出席了庆典仪式。白云机场迁建工程是国家及民航“十五”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中国民航有史以来一次性投资最大的基础建设项目,历时三年零十个月建设,总投资198亿元,是我国首个按照中枢机场理念设计和建设的航空港。
 
    2004年8月4日,白云机场成功实现一夜无缝隙安全转场,创造了国内机场最大 规模成功转场的先例。历经73个春秋的老白云机场光荣地完成历史使命。新白云机场启用以来,安全态势平稳,各项设施设备运转良好,业务发展迅速,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近期,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已经动工,白云机场将成为功能更强大服务更完善的航空枢纽港。面对属地化改革后的新形势,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将以泛珠三角地区为依托,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建设成为辐射国内、东南亚和中东,连接欧、美、澳的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的综合性中枢机场,旅客吞吐量跻身全球20强;以汕头、湛江、梅县三个机场为平台,大力发展支线航空,建立以白云国际机场为中心的枢纽、干线、支线互补的航线网络,做大做强广东省机场业,为广州乃至广东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总裁刘子静先生,中促会理事

公司俯视图

广州诺富特白云机场大酒店

空港温泉山庄

公司网址:www.baiyunairport.co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