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进出口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2 09:37:41阅读: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外运长航)由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于2009年3月重组成立,总部设在北京。中国外运长航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管理的重要国有骨干企业之一,是以综合物流和航运为主营业务的大型国际化现代企业集团。

 
    中国外运长航的综合物流业务包括:海、陆、空货运代理、船务代理、供应链物流、快递、仓码、汽车运输等,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最大的航空货运和国际快件代理公司、第二大船务代理公司。中国外运长航的航运业务包括:船舶管理、干散货运输、石油运输、集装箱运输、滚装船运输等,拥有和控制各类船舶运力达1800余万载重吨,是我国第三大船公司、我国内河最大的骨干航运企业集团、我国唯一能实现远洋、沿海、长江、运河全程物流服务的航运企业。中国外运长航的其它主要业务还包括:船舶制造及修理、燃油贸易、旅游等。
 
    2008年,中国外运与中国长航两大集团主营业务收入912亿元,截至2008年底,资产总额为1066亿元。中国外运长航拥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两家香港上市公司,下属境内企业1000余家,境外企业100余家,网络范围覆盖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韩国、日本、加拿大、美国、德国等境外地区,与400多家知名的境外运输与物流服务商建立了业务代理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外运长航是中国物流标准委员会审定的,我国唯一的集团整体5A级(中国最高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中国外运长航将致力于成为国内外客户首选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
 
 
 赵沪湘.jpg
董事长赵沪湘先生

码头,场站

邮轮运输

集装箱运输

货运代理

船务代理

 

快递代理

公司网址www.sinotrans.com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