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电子信息

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02 12:29:20阅读:

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是中国最早从事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研究设计的专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全球行业领导者。
        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唯一集“标准编制、科研开发、工程设计、工程咨询、装备制造、系统集成”为一体的企业。经过60余年发展,已成为中国轨道交通安全控制和信息技术领域为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的领先企业。
        公司拥有甲级工程咨询资质、甲级勘察设计资质、甲级工程造价咨询资质和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一级资质;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RIS国际铁路行业标准认证;落实独立的质量、安全、测试业务管理,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安全保障等体系相融合,使公司管理资源协同、长远发展。2015年,成功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企业榜单。
        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备制式、技术标准及产品标准的唯一归口单位。累计编制通信信号设计规范、完成标准化项目及标准设计项目500余项,归口管理现行有效和计划在编标准项目200余项。为中国高铁构建了CTCS-0级 至CTCS-4级技术体系;参编并维护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地铁设计规范》、《城市轨道交通技术规范》、《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通用技术条件》、《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范》等多项国家标准,编制基于通信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CBTC)互联互通接口规范、产品规范、LTE-M系统技术规范等共计30余项。
        公司自成立以来,完成7000余项通信、信号、电力及自动化工程的勘测设计、咨询、造价等任务。 自1961年国内第一条地铁——北京地铁1号线开始,先后承担了北京、南京、上海等20多个城市、100余项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等系统工程的设计任务;多次承担国务院试点项目和国家重点工程设计,以及国内外众多的重点工程改造项目,荣获多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务院重大技术装备特等奖、国家优秀工程设计金奖、铁道部科技特等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
        继国内六次既有线提速改造工程之后,公司相继承担了京沪高铁、武广高铁、哈大高铁等重大高速铁路项目的系统集成工作。目前,中国已开通高铁19,482公里,我公司在信号控制领域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CTCS-3级高铁线路9,123公里,我公司提供核心装备并建设开通8,480公里,占93%;CTCS-2级高铁线路10,359公里,我公司参与建设开通5,128公里,占50%。
        公司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引领中国高速铁路、高原铁路、高寒铁路、重载铁路、既有线提速和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技术进步。通过自主创新,公司拥有并掌握了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产业各个环节的全球领先核心技术,有力支撑了国家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走出去”战略。全自主化CTCS-3级列控系统,可用于每小时300公里以及以上运行速度的高速铁路,满足最小追踪间隔3分钟的运营要求,并可实现与欧洲ETCS-2系统互联互通;适用于中低速磁悬浮线路的全自主化MATC系统,即将在中低速磁悬浮交通示范线——北京S1线开通应用;全自主化的基于移动闭塞的FZL300型CBTC系统,实现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核心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有效满足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现代化, 智能化,多样化需求,该系统已在北京地铁8号线成功开通运营,成为国内追踪间隔最短、最繁忙的国产化CBTC系统,即将应用于重庆地铁5号线,引领国内CBTC系统互联互通技术的发展。
       公司拥有强大的实验室验证能力,共建设了34个实验室,覆盖了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的通信信号和信息化业务,依托19000公里高速铁路控制系统的建设和运营经验,积累了全球领先的12000个高铁专属测试案例库,能够完成14400种全系全景仿真测试,仿真规模达到世界第一,可支撑从需求分析到系统确认的全生命周期研发过程,支撑参与建设的全部工程项目,支撑从工程设计验证到故障再现分析等工程建设和运营的全过程,成为轨道交通产品研发和系统集成的重要支持平台。
       公司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工程总承包、资本运营为双轮驱动:以轨道交通总承包为核心,拓展市政基础设施、房建、产业园区建设等相关领域的工程总承包业务,建立全产业链运作模式;通过资本运营平台扩展业务领域,充分利用PPP等产业运作模式,发挥投资杠杆作用,带动轨道交通主营业务发展,拓展相关多元业务,通过产业提升带动价值提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公司将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科学发展,按照“一业为主,相关多元”的思路,以不断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推动国家和世界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jpg   4.jpg     

2.jpg   524749453354216890.jpg

[CropImg]633618987728681604.jpg  146047517499079333.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