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电子信息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1-28 10:21:20阅读: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Legend Holdings Ltd.,简称“联想控股”)1984年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名科研人员创立。2008年,公司的综合营业额1152亿元,总资产644亿元,历年累计上缴国家各种税收126亿元,公司员工总数近3万人。

    联想控股采用母子公司结构,目前涉及IT、投资、地产等三大行业,下属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联想投资、融科智地、弘毅投资五间子公司。

    联想控股作为联想系企业的旗舰,承担公司总体资金管理,以及子公司战略方向的统一协调与指导等战略功能。目前,公司直接投资业务已全面开展。联想控股主要进行核心运营资产的投资,希望以资本为平台,通过价值创造,在多个行业内打造出一批领先企业,贡献于中国经济。联想控股也在积极进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推动和早期科研成果的孵化。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联想控股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高科技产业化道路;立足中国本土市场,在和国外企业竞争中取胜,促进了民族IT产业的发展;成功实施了国有股份制改造;打造出了一支出色的人才队伍,探索出以“管理三要素”为核心的具有联想特色的企业管理理念和方法,并成为核心竞争力。

    秉持“产业报国”的理想,联想控股正致力于成为一家值得信赖并受人尊重,在多个行业拥有领先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化投资控股公司。

 
    公司愿景:以产业报国为已任,致力于成为一家值得信赖并受人尊重,在多个行业拥有领先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化投资控股公司。
 
 
 
 
联想商用台式电脑
 
 
联想ThinkPad笔记本电脑
 
  
 
联想ideaCentre一体电脑        联想移动硬盘火箭队纪念版                联想闪存盘
 
 
公司网址:www.legendholdings.com.cn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