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电子信息

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2 18:31:02阅读:

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和全球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1985年,中兴通讯成立。1997年,中兴通讯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04年12月,中兴通讯作为中国内地首家A股上市公司成功在香港上市。2007年,根据香港会计准则,中兴通讯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40亿元,其中,国际收入达57.8%。同时,凭借优异的全球业绩,中兴通讯2007年跻身美国《商业周刊》“中国十大重要海外上市公司”,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通信设备企业。


    作为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大型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中兴通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性、客户化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持续赢利和成功,构建自由广阔的通信未来。凭借有线产品、无线产品、业务产品、终端产品等四大产品领域的卓越实力,中兴通讯已成为中国电信市场最主要的设备提供商之一,并为全球14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运营商提供优质的、高性价比的产品与服务。

    中兴通讯是中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试点企业和国家863高技术成果转化基地,承担了近30项国家“863”重大课题,是通信设备领域承担国家863课题最多的企业之一,公司每年投入的科研经费占销售收入的10%左右,并在美国、印度、瑞典及国内设立了15个研究中心。

    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早在1995年,中兴通讯就启动了国际化战略,是中国高科技领域最早并最为成功实践 “走出去”战略的标杆企业。中兴通讯国际市场“十年磨一剑”,已相继与和记电讯、法国电信、英国电信、沃达丰、西班牙电信、加拿大Telus等全球顶级运营商及跨国运营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持续突破发达国家的高端市场。未来,中兴通讯将以“人才国际化为根本,市场国际化为重点,资本国际化为依托”,积极迎接挑战,全力以赴为客户创造价值和成功,打造享誉全球的中兴通讯品牌,力创世界级卓越企业。
 
 
董事长侯为贵先生

高通全球副总裁参观中兴通讯北京国际通信展展台

高性能HSPA——建设高竞争力3G网络

来自非洲高原的问候--中兴微波支持埃塞俄比亚ETC通信建设

室外型双模大功率射频拉远单元 -- ZXSDR R8860

跨越大西洋--中兴微波助力Millicom跨海建网

智能视讯服务器 ZXV10 M800

公司网址:www.zte.com.cn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