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国企业走出去或正经历“成长烦恼”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14 08:58:43阅读:

法国《欧洲时报》日前刊文称,在“走出去”大浪中弄潮的中国企业,眼下或正经历“成长的烦恼”。但在未来,中国企业“走出去”仍将高歌猛进。
  中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延续第一季度下降的态势。1至6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6个国家和地区的3224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投资433.4亿美元,同比下降5%。
  文章称,不久前闭幕的巴西世界杯,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等中国企业在场馆等重要建设项目中挑起了“大梁”。接下来,三一重工计划在巴西投资约3亿美元,在圣保罗州札卡里伊市建厂,开展工程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在比拉美更加成熟的欧洲市场上,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同样收获盛誉。
  不过,在全球各大洲许多国家频频落子布局的同时,中国企业确实也遭遇了不少麻烦。三一巴西负责人以巴西为例指出,中国企业必须认识到两国在税务、法律制度、市场环境等很多方面具备很大的不同,必须立足于了解市场、尊重市场,按照当地市场的规则办事,才能适应和经营好这个市场。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我国对外投资“从增长的长期面上来说,应该说还是良好的、看好的,预计随着中国有利于加快企业对外投资的改革措施出台和中国经济企稳向好,以及一些大型跨国并购项目的交割实施,今年对外直接投资有望实现10%左右的增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