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改革中的古巴期待中国投资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30 08:56:56阅读:

目前,古巴正在致力于通过改革来发展经济。古巴的经济改革举措包括取消对购买手机和私家车的限制,解除房屋买卖禁令,允许农民承包闲置土地,吸引外国投资等等,古巴政府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为古巴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古巴政府表示,外资将在古巴新的经济模式中发挥主要作用,而不仅仅只是一个补充。今年3月,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召开特别会议,批准通过新的外国投资法案。古巴政府希望通过这一法案,实现吸引外资每年增长20%-25%的目标,并希望GDP增速可以因此提升至5%-7%。根据外国投资法案,古巴政府将为外国投资者提供税收和财政等多项优惠政策,并在法律上保障资金安全。
今年古巴借鉴中国的经验,建立了其第一个经济特区,并且通过了旨在吸引中国、俄罗斯、巴西等国投资的法律。据路透社报道称,古巴为吸引中国投资,特意修改法律,允许中国投资者将中国的建筑工人带入古巴境内开展项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