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美经济对话达成90多项成果 中企赴美投资受欢迎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16 15:03:34阅读:

为期2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磋商于7月10日在京闭幕,发表3份联合成果清单。
  战略对话成果清单显示,两国元首将继续通过访问、会晤、通话、通信等方式保持经常性沟通。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为今年11月两国元首北京会晤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
  双方同意加强在反恐、执法、反腐、海关、渔业、海事、残障人士保障、能源与气候变化、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经济对话达成90多项成果,涉及强化经济政策合作、促进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提升全球合作和国际规则、支持金融稳定和改革四方面。
  其中一大亮点是,双方就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达成“时间表”,同意争取2014年就BIT文本的核心问题和主要条款达成一致,承诺2015年早期启动负面清单谈判。这被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称之为“历史性进展”。
  美国欢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承诺对各类投资者保持开放的投资环境;承诺美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的外国投资项目使用相同规则和标准;承诺继续与中方就外国投资者审查程序中的概念进行讨论和解释;承诺在出口管制改革过程中给予中国公平待遇。
  双方欢迎就《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达成政府间协议,以打击逃税。美国承诺将中资金融机构视为合规。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