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抢滩俄罗斯市场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26 09:30:06阅读:

第15届俄罗斯国际建筑及工程机械展日前在莫斯科落幕,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在本届展会上格外抢眼。包括徐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柳工、山推、国机重工等国内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在内的153家中国企业携多款产品参展。
  率中国工程机械展团参展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表示,中俄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各领域的深入合作,将为两国工程机械行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合作与发展空间。“去年的展会上,中国企业一共达成3亿美元的意向订单,从今年展会的情况看,数额有望超过去年。”
  俄罗斯近年来成为世界上建筑领域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自2000年起,俄罗斯建筑市场每年以10%至15%的速度快速增长,极大带动了工程机械市场的发展。2013年至2016年,工程机械产品市场需求量年均增幅预计将在12%左右。
  然而,在如此庞大的市场上,俄罗斯本土品牌市场占有率有限,很多机械产品依靠从国外进口,进口机械设备在俄罗斯进口总额中占到30%。中联重科高级总裁张建国称,“相较于价格高昂的欧美产品,中国制造的工程机械产品技术成熟且质优价廉,在俄罗斯市场上很有竞争力,受到建筑、能源、环境和交通工程等重点基础设施施工方的青睐。”
  随着俄罗斯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增加,未来俄工程机械设备需求还会继续增大。以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2020年前的交通发展计划为例,到2020年,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将计划建成91个交通换乘枢纽,相关的项目总投资约为6.8万亿卢布。
  行业分析显示,今年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长点主要来自俄罗斯、巴西、印度等新兴经济体,以及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增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