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国税总局促外贸细化措施出台 更多部委亦将出台后续政策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8 16:12:52阅读:

继国务院促外贸稳增长16条发布后,国税总局也于近日出台细化措施,用税收手段为外贸发展再助力。这些措施包括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优化出口退税服务、落实外贸税收政策、防范打击骗退税行为等。
  这是继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出台促外贸细化措施后,又一部委的具体落实。分析人士指出,此前海关、商务等出台的细则,其中一些措施能够减轻企业负担,已经为拉动出口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另一些则旨在从更长远提升我国对外贸易的质量和效益。
  国税总局的措施首条是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及时足额退税。要求各级税务机关主要负责人亲自督促落实,加强调查研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及时解决影响退税进度的因素,提高出口退(免)税审核、审批效率,对按规定审核未发现涉嫌骗税疑点的出口退税,及时审批和办理退库手续。
  在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方面,国税总局提出,要持续做好出口退税业务提醒服务;积极落实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税收政策,密切关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出口退税情况,根据电子商务特点,探索创新出口退税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税收政策,发挥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提供出口服务的优势。
  国税总局还提出,要及时、准确地落实服务出口增值税零税率或免税政策,促进服务贸易发展;帮助边境地区用足用好边境贸易税收政策,完善管理举措,发挥边贸政策“兴边富民”的作用;继续做好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运港退税试点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试点工作,为扩大试点范围做好准备。
  从此前的任务分解看,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更多部委后续也将在促外贸政策上有所作为。可以预期,出口回暖趋势或将在系列促外贸政策发酵之下继续保持,未来几个月我国的外贸形势也会出现好转。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