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国与墨西哥进入历史上最密集的合作交往期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8 09:40:44阅读:

5月19日,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需要中国投资伙伴。”瓜哈尔多结合墨西哥的保增长和转型改革红利,罗列了一系列有引资潜力的行业,包括基础设施、能源、电子、汽车、信息技术、矿产和航空等。
        对于当前中墨双边关系瓜哈尔多认为:得益于双方高层的推动,两国正处在历史上最密集的合作交往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对墨西哥进行了非常成功的国事访问,许多政策安排已经进入落地操作阶段。首先,两国将巩固业已提升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此,我们将做出更多的承诺和投入。去年11月份,中墨企业家成立了高级别工作组,由15名墨西哥企业家代表和15名中国企业家代表组成,今年还将继续会晤,就两国的投资潜力给出明确分析。
        这些企业家代表来自两国的重点行业,包括食品、农业、电子、信息技术、金融、基础设施等。此后,诸多实质性举措得到落实,比如龙舌兰酒(墨西哥特产)逐步对华出口,墨西哥猪肉也得以进入中国。
        瓜哈尔多称,2013年墨中双边贸易总额规模接近680亿美元,其中墨西哥对华进口大约600亿美元,出口约70亿美元。而根据习近平主席和培尼亚总统去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G20峰会上所明确的,中国将致力于帮助墨西哥缩小对华贸易逆差。这其中,农产品的潜力很大,正在推介墨西哥多种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包括各类浆果、牛肉、乳制品等。
        缩小贸易差距举措只是两国当前任务之一,另一任务是吸引中国投资者。瓜哈尔多表示,对于墨西哥来说,中国是如此重要的贸易伙伴,它也是全球最成功的资本输出国之一。我们刚刚宣布了一项国家基建计划,未来5年的投入将达到800亿美元,而发展基建正是中国的专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