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拉美各国政府正在加大对可再生能源使用的引导力度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1 08:32:06阅读:

美洲开发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充足的日光和广袤的雨林让拉美地区拥有充沛水、太阳能、风能及生物质能源等资源,而这些可再生能源如果实现大规模开发,发电潜力可以达到整个拉美地区2050年电力需求量的22倍以上。
        近年来,拉美地区已经开始从政府层面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引导力度,不断致力于发展和扩大可再生能源的运用,作为减少依赖石油资源的替代方式。据估计,2013年至2030年拉美地区在新能源发展领域需要至少3500亿美元的投资,才能满足未来的需求。
        以太阳能为例,目前一些拉美国家已经安装了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预计2016年将达2000兆瓦。阿根廷更是推出了个人太阳能项目补贴,这有助于其实现2016年可再生能源占电力供应8%的目标,目前这一比例为2%。墨西哥还将建设全拉美首个太阳能农场,以取代此前陈旧的石油发电厂。此外,很多拉美国家都在积极加速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如乌拉圭在筹建风电厂,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正在加速地热的开发等。
        中国公司可以以此为契机,让中国品牌获得更大认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