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俄罗斯将对中国资本敞开大门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1 08:28:16阅读:

彭博新闻社援引两名匿名俄罗斯官员消息称,普京政府正在计划取消以往对中国投资的非正式限制,刺激俄罗斯经济。普京希望将中国资金引入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天然气资源开发中。当然,中国并非在所有领域都将获得准入,俄罗斯将在黄金、铂金、钻石和高科技项目中设置“投资红线”。
  随着乌克兰危机的不断深入,欧美已经对俄罗斯采取了两轮制裁,主要是针对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俄罗斯官员和企业。欧美还威胁称,如果俄罗斯继续一意孤行,将会采取更加全面的制裁。在市场的担忧和欧美的制裁下,俄罗斯面临大规模的资本外流,经济形势非常困难。欧洲央行表示,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实际的资本外流规模估计已经达到2220亿美元,比俄罗斯自己承认的数字高出4倍,这显示美欧对俄制裁已经对其经济产生了严重的冲击。
  目前,中国是俄罗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德国。2012年双方的贸易额高达956亿美元。
  普京曾在4月17日表示,中国正在成长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俄罗斯将会大力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两国的合作将是影响国际新格局的“重要因素”。
        对于普京本月访华,外界普遍预测,普京将给中国送来大礼,比如让国有天然气企业Gazprom向中国提供天然气,以及允许中国加强在西伯利亚和远东的天然气基础设施投资。中国有望借此计划加入到俄罗斯的能源项目建设中。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