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国对非洲的投资要结合中国的产业升级需要考虑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1 08:27:46阅读:

5月14日,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司长钟曼英,在解读李克强总理出访非洲成果时表示,中国对非洲的投资,要结合中国的产业升级需要考虑。一是中国要对现有的产业进行升级,二是中国已经过剩的、富余的产能需要对外转移。同时要帮助非洲,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使非洲能够更多地吸引中国企业的投资。
        钟曼英表示,中国对外转移过剩的、富余的产能面向的是整个国际市场,之所以把非洲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的一个优先区域,是因为非洲近年来经济处在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整个经济运行的情况是好的;非洲是一个年轻的大陆,它有很丰富的劳动力资源;非洲处在城镇化、工业化初始阶段,需要发展这些方面的产业。
        钟曼英表示,在未来一个时期,我们会把工业园区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导向,来推动中国劳动密集型产业向非洲转移,这是一个大的趋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