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阿里云启动“云合计划” 拟做中国云计算公共网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27 09:09:29阅读:

8月19日,阿里云计算宣布启动“云合计划”,招募1万家云服务商,构建新的云生态体系,共同推动中国各行各业向云迁移。
  阿里云总裁王文彬介绍说,“整个云服务体系是万亿级别。”阿里“云合计划”的目标是:未来3年,联合100家大型服务商、1000家区域与中型服务商、10000家中小型服务商,将阿里云服务平台打造成中国云计算的公共网,以支撑起万亿规模的企业级市场。
  王文彬称,“阿里云需要构建的是云基础平台。”将阿里云定义为中国云计算的公共网。  
  按照阿里云的计划,云计算咨询公司、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商、中小服务商都可以是“云合计划”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有不同的定位,具体定位包括:业务应用、解决方案合作、云技术服务合作、通用工具合作、基础设置合作、安全合作等。
  根据王文彬的介绍,合作方式又包括多种:基于阿里云业务的应用合作和行业集成合作;向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及系统应用与工具类服务;与合作伙伴搭建数据中心,提供专有解决方案等。
  关于合作伙伴的选择,阿里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的合作伙伴需要达到阿里云的认证标准,阿里云将提供资金扶持、客户共享、技术和培训支持,帮助合作伙伴从IT服务商向云服务商转型。
王文彬指出,与软件企业提供的云计算服务不同的是,阿里云搭建的是基础平台,专业IT服务商可以与阿里云合作,采用阿里云的基础云服务。
  据介绍,东软、中软、浪潮、东华软件等国内主流的大型IT服务商,目前均已成为阿里云的合作伙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