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国资委酝酿新一轮审批权下放 相关政策预计8月出台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06 09:11:31阅读:

据悉,国资委目前正在拟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审批权,相关政策预计8月出台,内容将涉及董事会选聘、薪酬管理、国企股权激励的审核备案权限下放等多个方面,旨在进一步给国企改革松绑,加大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
  国资委曾在2010年下发《关于中央企业国有产权协议转让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中央企业内部资产重组协议转让的自主权“下放”给央企,这也被称为国资委简政放权的一次积极尝试,同时也为推动中央企业国有产权重组整合,实现央企重组目标打下基础。
  取消和下放的审批事项将率先在试点单位落实到位,特别是将对中国节能、新兴际华、中国建材、国药集团4家中央企业董事会授权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