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上海国资完成三类划分 近七成国企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09 09:49:30阅读:

据悉,被视为上海国资改革关键环节的企业分类工作已完成,67%现有市属企业被划为竞争类企业,申能、申通、久事及城投4集团被定位为保障类企业,另有10余家企业则为功能类企业。
  上海国资改革“20条”意见中明确,竞争类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为主要目标,兼顾社会效益,努力成为国际国内同行业中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企业;功能类企业以完成战略任务和重大专项任务为主要目标,兼顾经济效益;保障类企业以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和稳定、实现社会效益为主要目标,引入社会评价。
  上海即将出炉的《关于推进本市国有企业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若干意见(试行)》中,对于三类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也延续了“20条”意见的思路,其中,公共服务类企业不主张搞混合所有制,功能类企业也不积极推,而竞争类企业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目前,上海市国资委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有50余家。也就是说,占比67%的竞争类国资企业都将进入到这轮国资改革的大潮中。符合条件的,尽量整体上市;不符合条件的,争取核心资产上市。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股权多元化,将是上海国资混合制改造的关键路径。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