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国家继续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 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8 17:06:33阅读:

6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召开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继续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将原计划2015年再次修订核准目录的工作任务提前到今年完成。
  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黄民表示,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是划定政府核准范围的一个重要文件,也是在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方面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关键所在,是投资项目审批方面解决政府管得过多问题的一个重要抓手,多与不多关键看核准目录。
  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在2013年研究提出了修订核准目录的建议,并在国务院批准以后,由国务院印发实施。在核准目录实施以后,需要核准的比例不到20%,80%以上的投资项目都是备案管理,所以非常有利于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调动企业和地方的积极性,激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黄民说,“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在2013年修订的核准目录的基础之上,2014年要再做修订,这项工作5月份已经启动,目前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力争在9月份左右上报国务院。”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