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国家电网公司将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充电桩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5 14:41:38阅读:

国家电网公司5月28日在 “开放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引入社会投资参与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当日,国家电网还公布了分布式电源并网具体方案。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做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报装服务工作的意见》,国家电网充换电设施主要包含两类,一类是居民客户在自有产权或拥有使用权的停车位(库)建设的充电设施,另一类是其他非居民客户(包括高压客户)在政府机关、公用机构、大型商业区、居民社区等公共区域建设的充换电设施。
  《意见》强调,充换电设施建设受电及接入系统工程应该由客户投资建设,其设计、施工及设备材料供应单位可以由客户自主选择;国家电网公司在充换电设施用电申请受理、设计审查、装表接电等全过程服务中,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并投资建设因充换电设施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
  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沈建新说,国家电网公司将重点在京津冀以及长三角地区规划充换电设施建设,这将对改善这些区域的大气污染状况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个人自建充电桩,沈建新说,需要满足个人有固定车位、小区物业同意等条件,自建充电桩享受每度5毛钱居民电价。
        据了解,国家电网引入社会资本建设电动车充电桩方案是国家电网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之一,其他还包括了分布式电源并网、抽水蓄能电站、调峰调频储能项目等,共有四大领域,引入社会资本。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