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纪委整肃在港央企 对腐败“零容忍”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16 09:13:34阅读:

香港《东方日报》近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于上月接受调查,“是内地近年大举反腐以来首名被查的在港副部级官员”。消息称,早在宋林被双规之前,中纪委常委会就在4月11日通过一项针对性反腐肃贪整顿行动,会上引用国资委最新数据,提及华润、中银、中信、光大国际以及招商局的集团资产。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上措辞严厉地要求把对5大集团展开的审计、清查、整顿与反腐肃贪工作相结合,“绝不半途而止,绝不遇难而退,绝不留尾巴”。文章提到,王岐山近日曾会见驻外中资集团和央企高层,特别指出境外中资集团和央企境外上市公司管理层长期存在诸多严重问题,形成的积压十分错综复杂。
        消息来源透露,内地目前掌握的数据显示,包括上述5大中资集团,加上35个省、部在香港、澳门窗口公司的高级管理层中,官二代、官三代及其亲属所占比例较高,95%的人超过在港澳任职6年的期限。有国务院研究室资料披露,这批在港澳的高层,六成三至七成半都非法持有外国护照、居留权甚至外国国籍”。
        《东方日报》称,王岐山曾直斥“贪敛、堕落到某一界线会利令智昏,为外国政府效劳,有意提供政治、经济金融等机密情报,不择手段窃取情报”,警告涉贪腐官员不要自以为聪明、好运,中纪委将不惜一切代价彻查到底。消息称,内地对于驻外中资集团、央企曾进行20多次整顿调查,但贪腐问题基本未改变,甚至出现违纪违法以及将敛财势力合法化、正常化,原因是受到利益集团保护,“而中央最担心的,就是这些官员贪腐堕落到最后通敌卖国”。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