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习近平主导的新改革深度超出想象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27 08:39:14阅读:

日前,中国的主流媒体纷纷转载美国多维新闻网8月13日发表的一篇署名长文《正在唤醒中国的习近平》。文章写到,中国在历经30多年的财富急剧增加后,又面对着百年以来最佳的复兴之路。在这样一个破旧立新、时代交替的“艰难时刻”,中国需要一个魄力与使命感并存、坚毅与睿智兼具的新政治领袖的出现,引领这个曾经几度辉煌的东方之国,在历史的又一个转折关口走向自己新的梦想。
  文章写到,就在一年前,绝大部分中国人根本不相信今天的中共能调查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前任高层领导。西方人也不相信,刚刚上任的习近平会有足够的能量与胆魄擒获徐才厚、周永康这样级别的“硕虎”。
  而当外界的关注点大部分被中共反腐的猛烈程度所吸引时,不少接近中南海的人士却强调,反腐只是习近平所领导的这一届新中央最能直接体现政绩的一个表象。在其背后,一个负载着宏大蓝图的庞大车轮正滚动前行,这个被中国政治分析家们称之为二次改革的宏大蓝图并非“改革”二字所能完全体现,它所包含的范围与深度甚至超出了外界当初的想象。
  习近平不仅要彻底打破经济大发展时期形成的官场运行既有模式,建立一整套符合现代化国家治理能力的官吏队伍和全新的官场模式;更应该被注意的是,习近平正悄然主导一场革新——中共执政理论与法理基础的革命。他将如何去做目前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习非常看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广博与深厚;对于经济的发展,一种“新常态”的提法最近开始出现,这显然区别于过往30多年不计后果发展的经济思路;另外,军队大改革的序幕已经拉开,重塑军魂成为解放军当下首要的议题。
  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是文化、军事,还是政治、经济方面的新政,习近平的一切设想与行动,都是在竭力推动中国走向“复兴之路”。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