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今年中国GDP增长7.5%无虞 城镇化可支撑20年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16 14:49:43阅读: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最近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SNAI-ASU企业家高层论坛”上表示,一季度中国GDP增长7.4%,二季度GDP增长企稳特征明显。今年可能会延续去年经济增长前低后高的走势,即下半年GDP增速将维持在7.5%之上。“一般来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空间更大,对整体GDP增长贡献更多。”
  贾康表示,目前政府对GDP增长指标的容忍度比较宽松,在保证就业率的前提下,目前CPI指标处于低位,物价稳定。同时,政府希望,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能够依靠市场的调节作用,淘汰一批落后产能企业,提升中国经济增长质量。“经济的上行因素正对冲下行因素,维持着我国经济的次高速增长。因此,政府不会启动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
     财政政策方面,今年政府拟安排财政赤字1.35万亿元,财政赤字率维持在2.1%左右。这体现了财政政策的积极稳妥。而且,政府赤字是靠举债而非靠货币发行,这不会造成通胀。货币政策则依然稳健。
  贾康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我国城镇化正进入中期快速发展期。城镇化率在达到30%之前是城镇化初期,达到70%以后是城镇化后期,这中间的40%对经济的增长具有突出的支撑作用。目前我国的城镇化率仅50%出头,但由于很多新增城镇居民得不到市民的均等化身份,实际的城镇化率只有40%。后面成长空间巨大,城镇化可支撑中国经济20年左右的发展。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