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央行做出4项微调以防“钱荒”再现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5 10:24:20阅读:

央行在5月26日致29日期间,共进行了3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利率均持平于4.0%。操作规模创下自今年2月份启动正回购以来的单周总量新低。其中29日象征性进行的100亿元正回购,创下了年内单日规模的最低点。一周内净投放规模为200亿元,也是央行连续第三周通过公开市场释放资金,此前两周分别为440亿元、1200亿元。再加上5月29日有4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对货币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公开市场连续三周净投放,显示央行在主动营造一个略微偏宽松的预期或导向,以防止去年“钱荒”再现。
        现在市场上存在的一种主流观点认为,尽管短期内央行大幅微调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低,但其确实适时适度地采取了至少四项微调措施。比如央行灵活的正回购操作、3年期央票不再续作、定向降准、再贷款等,其他未公开的措施包括动态和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对个别银行的流动性供应和一些披露滞后的措施,如标准贷款工具等。展望未来,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区间可能会进一步调整,这取决于经济情况的发展变化。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