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4月份经济增长延续低迷状态低于预期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0 22:38:12阅读: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4月经济数据延续着低迷的状态,预计2季度增长将逼近全年目标下限,稳定增长的政策可以加码。
        报告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低于市场预期的8.9%,需求增长疲弱抑制工业增速回升,而铁路、电气机械等行业受政策影响有所回升。1月至4月投资增长17.3%,其中地产投资下行至16.4%;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9%,均低于预期。当前总需求依然不足,未来经济下降压力依然存在。未来基建领域的小幅加码不足以抵御地产投资的回落,投资增长可能下行至17%以下。预计二季度GDP增速将由一季度的7.4%回落至7.3%。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二季度增长将逼近全年目标下限,稳定增长的政策可以加码。”
        报告认为,如果政府不再出台政策稳定增长,那么下半年经济还存在继续下滑的压力。稳定增长的政策先要继续落实有所规划的政策措施:简政放权措施、生产性服务业支持政策、支持装备产业发展的政策、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措施、促进消费的政策。同时加强保障房建设和默许地方政府放松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财政货币政策加大调控力度,保持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