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俄经济衰退风险大增 投资锐减内需零增长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27 08:45:31阅读: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俄7月内需基本零增长,投资增长中断,居民消费的增长速度明显下降。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影响逐渐加深,下半年俄罗斯经济衰退的风险加大。
  年初以来,俄罗斯国内投资形势持续不佳,直到6月首次出现0.5%的增长。分析人士原本认为,6月是投资增长的转折点,但7月投资增长的趋势没有延续,下降了2%。另外,7月俄罗斯居民消费指数有所增长,这是很多分析人士没有预料到的。俄罗斯宏观经济分析中心专家摩罗佐夫表示,虽然按年度计算7月份工资只增长了1.8%,但受人口老龄化和对劳动力的季节性高需求影响,失业率创历史新低4.9%,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居民消费指数的增长。
  尽管7月俄罗斯居民消费有所增长,但俄罗斯国内很多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受国内投资和内需停滞的影响,俄罗斯居民消费增长速度肯定会继续下滑,甚至会出现负增长。而由于近些年来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近三分之二来自于居民消费的增长,未来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肯定会受影响。
  俄罗斯欧亚银行分析师波列沃伊指出,当前只有大力扩大出口才能阻止俄罗斯经济滑向衰退,但俄罗斯能实现扩大出口的前提是西方不再对俄罗斯进行制裁,而当前地缘政治格局的发展使这种可能变得非常渺茫。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