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欧元区变成健康充满活力的经济集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27 08:44:15阅读: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16日刊发英国智库开放欧洲主任马茨•佩尔松的评论文章称,虽然欧元区成员国发现自己所陷入的困境,打破欧元区的直接风险已经平息,但将欧元区变成一个健康充满活力的经济集团仍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今年第二季度,尽管英国经济加速发展,其经济发展是6年多来的最佳表现,但经济在欧元区却是零增长。在葡萄牙和西班牙有经济复苏的迹象,但是单一货币的三大经济体的表现却极其令人尴尬。法国委婉地称之为“稳定的国内生产总值”,即没有增长,而德国和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却萎缩了0.2%。
  尤其令人沮丧的是,过去几年的挑战有多少还依然存在。欧元区危机引起的信誉危机意味着银行将不贷款给企业,而企业也将不会向银行贷款。这将彻底破坏许多地方的就业和经济增长。
  此外,当有些国家大幅进步时,欧元区作为一个整体却没有更具竞争力,这不仅仅是因为一体化仍然不适合所有国家。例如法国和意大利,很明显,需要的利率比欧洲央行目前所提供的利率低些。
  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欠缺之处实质上是就国家资本所做出的决定。意大利长期未能解决其困难,因此,其现在的经济同它第一次加入欧元区时一样,而现在却有42%的意大利人失去工作。至于法国,它的问题是众所周知的:劳动力成本高、商业环境不佳、过度依赖国家等等。
  德国经济虽然非常强劲,并将迅速反弹,但真的强大到足以永久携带、甚至拯救欧元区其它国家吗?像往常一样,有些人想启动欧洲央行的印刷机,在整个欧洲大陆散播廉价的现金钞票以缓解困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通货紧缩,同时鼓励德国人消费。从某些方面而言,这是有帮助的,但是其影响将是有限的。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