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亚洲经济下半年或反弹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30 08:49:58阅读:

日前,东方汇理银行发布最新研究报告《2014年下半年亚洲展望及策略:平衡利弊》。报告指出,经过年初不利的开局之后,美国经济活动预期将会回升。此外,欧元区亦已出现多个利好发展。亚洲最终应会受惠,但可能需耐心等待。
  东方汇理银行亚洲利率策略主管张淑娴认为,由于主要出口市场疲软,亚洲增长动能在2014年上半年走软,同时商业信心指数也显示近期表现将较为低迷。美国、欧元区和中国的经济增长形势将在下半年反弹,这应足以加速亚洲的制造业周期。
  张淑娴预计,在上半年微调刺激政策的促进下,中国下半年的经济活动将会回升,而印度将受惠于在新当选政府下投资的复苏,韩国和台湾亦将保持增长势头。
  东方汇理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师高大力指出,欧元区推行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将会刺激更多资金转向全球套利交易。增长的差距将会吸引这些资金进入亚洲股市,尤其是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利差也会吸引资金进入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而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中国也有一定的吸引力。总体而言,由于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应会反弹,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预期也会在下半年反弹。
  由于整体上通胀低迷,东方汇理银行预计大部分亚洲央行将在年内维持政策利率稳定,但并不是所有的货币政策周期均完全相同。在年底前,韩国央行和马来西亚央行可能会加息,而印度储备银行则可能会降息。
  在高大力看来,未来在资产重新配置的资金流推动下,亚洲利率最终将随美元利率走高。港元利率掉期和新加坡元利率掉期曲线将会跟随美元利率掉期曲线的步伐曲线趋平。而台湾政府债券的曲线则可能会再次趋陡,离岸人民币的跨货币互换也应会逐步走高。
  高大力表示:“我们看好一些亚洲经济体的信用状况,但本币主权债收益率必须上调,才会对更多外国投资者具有吸引力。中国国债和韩国国债应会继续受益于投资组合多元化资金流入,而高收益债券可能会在市场信心好转时再次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在欧美日利率方面,报告认为,一旦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得到保证,金融稳定应会成为美联储决策的主导因素。另一方面尽管政策利率可能已经见底,但欧洲央行“并不会止步于此”。日本央行则似乎对目前的状况甚为满意。
  张淑娴指出,“与市场预期相反,由于美国的收益率受到抑制,今年前几个月美元整体呈疲软态势,但欧洲央行最近放松银根已给10国集团货币带来新的因素。” “加上美国收益率的预期回升,东方汇理银行预计欧元将进一步贬值。美国国债的走势也会引发日元贬值卷土重来,但由于日本央行似乎不打算加大刺激力度,日元贬值幅度将会有限。”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