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金砖国家正式签署设立开发银行协议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23 08:53:08阅读:

7月15日金砖国家正式签署了设立一个1000亿美元开发银行的协议,希望以这个机构对抗西方国家为主导的金融机构以及美元的全球影响力。这家新的银行将为金砖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开发项目提供资金。每个国家都会委派各自的财政部长或者央行行长在银行的董事会内任职。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左右,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银行启动资金为500亿美元。金砖国家银行将以中国上海为总部,首任行长将来自印度,银行首任理事会主席将来自俄罗斯,首任董事会主席将来自巴西。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设立被视作打破美元在全球贸易中主导地位,以及对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这两个位于美国、使用美元担保的全球性金融机构的首个重大步骤。金砖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中仅有极小的影响力。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会员资格将不仅仅限于金砖国家。未来的参与成员可能包括新兴市场的其他国家,比如墨西哥、印度尼西亚以及解决了自身债务负担问题的阿根廷。
  此外,金砖国家还同意设立一个名为备用储备安排的1000亿美元危机贷款基金。中国将在其中提供约410亿美元资金,俄罗斯、巴西以及印度分别出资180亿美元,作为金砖国家集团最新成员的南非将贡献50亿美元。这个资金安排具有积极的预防作用,将帮助各国防止短期流动性压力,进一步促进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强化全球金融安全网,完善现有的国际间安排。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这一机制创造了一个在金融市场危机中,有效保护我们各自国家经济的基础。”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