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欧洲面临沦为“全球互联网巨头数字殖民地”的危险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16 15:02:10阅读:

英国《卫报》网站日前发表文章称,古老的欧洲正在筹备一场全新的战争。这场战争无关宗教或政治,也无关于土地和自然资源。巴黎、布鲁塞尔和柏林希望保护的目标是欧洲居民的数字环境,而他们的敌人则是希望在这个环境实现统治的硅谷企业。
  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推动了工业革命,但在数字时代,数据正在取代燃料,成为地球上最具价值的资源,而具备收集和利用数据能力的企业则可以时不时地超越国界实施控制。
  用德国经济与能源部部长西格玛•加利里埃尔的话说,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代表着“残忍的信息资本主义”,而欧洲必须立即进行自我保护。
  加布里埃尔在《法兰克福汇报》上发表的一篇充满激情的呼吁文章中指出,“我们需要维护自由和修改政策,否则将成为一个数字统治集团在数字领域的催眠目标。”“这就是数字时代民主的未来,而现在它正处于危险之中,同样处于危险的还有欧洲5亿人民的自由、解放、参与和自主决定权。”
  法国经济部长阿诺德•蒙特伯格认为,欧洲面临着沦为“全球互联网巨头数字殖民地”的危险,他们呼吁谷歌为升级欧洲的宽带基础架构负担部分成本。加布里埃尔表示,德国反垄断办公室正在研究谷歌能否作为一家类似于电信服务提供商的公共领域公司进行监管,毕竟谷歌在德国的搜索市场拥有91.2%的占有率。
  加布里埃尔认为,最起码谷歌应当进行分拆,将其搜索业务与移动、YouTube或电子邮件服务等进行分拆。他认为第一步应当允许竞争对手公平地使用谷歌平台。针对亚马逊的阻击也已经启动:从去年开始,这家在线零售巨头不得阻止其德国网站上的经销商在其他渠道以更低的价格出售商品,包括在他们自己的网站上。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