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李嘉诚斥资千万美元投资“3D打印肉”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02 09:56:51阅读:

华人首富李嘉诚的一举一动不仅受社会关注,同时也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距离其投资的“人造鸡蛋”在香港市场引发轰动不足两周,李嘉诚又有了下一个目标——投资“人造肉”。据外媒报道,李嘉诚近期斥资1000万美元投资了一家可以3D打印肉类产品的科技公司。
  这家名为Modern Meadow的美国初创公司能够通过3D打印技术在实验室里培养出猪肉、牛肉等畜肉以及真皮皮革。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每天吃的肉类和穿的皮革制品可以用3D技术进行打印了。
  李嘉诚私人持有的风投公司维港投资近日牵头进行了这项投资。资料显示,Modern Meadow是一家初创公司,拥有一种生物组织工程技术,在实验室里从皮肤细胞中培养出了皮革。这家公司还在研发经生物技术制造而成的畜肉、鱼肉和家禽肉。
  该公司CEO曾向媒体表示,公司储存并用于“酿造”皮革和畜肉的细胞是通过小型活组织切片获得的,这不会弄疼、伤害或杀死动物。而且未来生物打印肉类不仅能够满足人类对于动物蛋白质的需求,还很环保。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一位研究员介绍,这种利用糖、蛋白质、脂肪、肌肉细胞等原材料打印出的肉具有和真正的肉类相似的口感和纹理。做成的鲜肉特别有弹性,而且烹饪后肉质松散有嚼头,丝毫不逊于真正的肉。而且同样含有真正肉类所含的营养元素。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