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世界信用双评级体系有望明年落地 打破西方垄断格局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02 09:54:38阅读:

据6月23日在京举行的亚洲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透露,由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倡导的双评级体系有望明年落地,将在亚洲3至5个国家率先形成示范效应,以打破西方评级体系的垄断格局。
  6月23日世评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宣告成立,并提出了世评集团三步走的发展目标:2015年至2016年在3至5个国家建立双评级体系制度;2017年至2018年,在10个以上国家建立双评级体系;2019年至2020年,力争在30个以上国家建立双评级体系并形成有利于推广这一制度的法律框架。
  尽管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未能及时警示风险甚至推波助澜,美国穆迪、惠誉、标普三大评级机构的垄断地位依然稳固。
  对此,世评集团表示,无意取代现存主权特征的国际评级体系,只是谋求建立一个非主权特征的新型国际评级体系,为信用关系全球化提供新的评级选择。“与一只眼睛看东西相比,两只眼睛总会看得更加清楚。”世评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主席德维尔潘表示,两个评级体系将形成并存、互补和制衡的格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分析,信用评级体系是金融风险防范的最后一道防线,打破信用评级垄断,建立国际制衡的信用评级体系,特别是建立亚洲信用评级体系,是维护中国自身金融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有助于扩大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和推进国内金融体制改革。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