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IMF警示全球楼市过热风险威胁经济稳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8 14:33:21阅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11日发出预警,目前许多国家的房价均已远超历史平均水平,各国应采取积极行动控制楼市风险,防止再次出现毁灭性的楼市危机,威胁全球经济稳定。
  IMF6月11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在过去一年中,IMF追踪的51个国家中,有33个国家的房价在上升。全球房价已经连续增长7个季度,目前同比上涨了3.1%。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的房价同比均上涨超过5%,英国约上涨4%。在新兴市场,房价上升更快。菲律宾房价同比上升了10%,中国上升了9%,巴西上涨了7%。
  IMF副主席朱民指出,在一些情况下,房价是在从金融危机后的低谷回升;而另一些情况下,房价却是延续了金融危机之前的上涨势头。
  在一些国家,房地产近年来日益成为一种重要的投资手段,成为财富的主要组成部分。美国非金融私人部门的资产中,约有三分之一为房产。大多数的家庭更愿意拥有房产而非金融资产。在法国,不到四分之一的家庭拥有股票,而超过60%的家庭拥有住房。
  IMF认为,全球主要央行近年为提振经济普遍将利率降至历史低位,成为推动房价上升至危险水平的一个重要原因。房价上涨过快已成为全球经济稳定的主要威胁。
  IMF的研究显示,过去数十年中的50次系统性银行业危机中,有三分之二在发生之前都出现过房地产泡沫的破裂。而解决房价崩盘问题的代价是巨大的。以爱尔兰为例,由于楼市崩盘引发银行业危机,政府不得不花费40%的国内生产总值救助银行业。
  但在一些欧洲边缘国家,房价却在下降。IMF的最新数据显示,希腊房价同比下降7%,意大利房价下跌6.6%,西班牙房价下跌5%。印度房价也同比下降了约8%。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