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国大陆全球竞争力排行第23位 美国蝉联第1位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8 08:56:37阅读: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5月22日公布的《2014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全球竞争力排在第23位,下降两位;而美国位列第一,瑞士紧随其后,新加坡、中国香港和瑞典分列第三至五位。
        该学院全球竞争力中心主任阿图罗•布里斯说,今年的竞争力排名可以总结为:美国保持领先,欧洲地区部分复苏,一些新兴经济体走弱。
        报告显示,美国蝉联榜首,反映经济在恢复,就业在好转,技术和基础设施仍居领先地位。欧洲经济逐步复苏,在前十中占到半数,分别为瑞士(第二位),瑞典(第五位)、德国(第六位)、丹麦(第九位)和挪威(第十位)。
        在亚洲,新加坡上升两个位次,位居第三,中国香港下滑一个位次,降至第四。由于日元贬值提升了海外竞争力,日本排名上升三位,排在第21位。
        在金砖国家中,俄罗斯排名上升四个位次,升至第38位,而印度和巴西由于商业管理低效等原因,排名分别下滑至第44位和第54位。
        这份报告由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全球竞争力中心负责编制,主要通过经济表现、政府效率、企业效率和基础设施等四大类标准来衡量一个经济体的竞争力,并对世界上60个经济体进行了分析排名。自1989年以来,这个中心每年都发布一份竞争力报告。
        除竞争力排名外,今年的报告还根据企业高管对本地区国际商业形象的评价整理了一份排名,新加坡、德国和爱尔兰排在前三位。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