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今年前4个月全球医药重大并购23宗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15 16:49:03阅读:

由于新药研发的失败率越来越高,药企纷纷通过资源重新整合来降低风险,谋求发展。近期,全球医药行业几乎每隔几天就发生一宗重大的并购案。例如:
        4月22日,诺华、葛兰素史克(GSK)、礼来三家宣布将联合重组,涉及金额超过285亿美元;4月24日,肌肉骨骼健康护理的全球领导者美国捷迈表示将耗资约133.5亿美元,收购骨科产品公司Biomet;4月28日,美国森林实验室表示,计划以14.6亿美元收购美国制药商Furiex制药;5月7日,默沙东公司正式宣布以142亿美元的价格将健康消费品业务出售给拜耳。
        据粗略统计,仅仅是在过去的4个多月,类似于上述的重大并购或资产置换案例就多达约23宗。
        2014年的全球医药行业沿袭了2013年的景象,再度掀起新一轮并购浪潮。有的医药巨头们正在悄然收缩产品线,如GSK将其肿瘤事业部整体出售给诺华,包括研发、产品知识产权和市场。有的医药巨头则针对某一领域四处并购,如拜耳,在收购默沙东的消费品业务之前不久,就收购了滇虹药业集团公司的所有股份。
        有分析人士表示,过去生物医药巨头纷纷选择通过收购来实现产品多元化以拉动销售,但现在这些企业进行并购或资产置换却是为了专注于自身具有规模和专业优势的领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