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上半年国内互联网众筹融资额近2亿元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14 09:05:01阅读:

中国互联网协会与新华社《金融世界》日前联合发布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众筹领域发生融资事件1423起,募集总金额18791.07万元。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种新方式,类似“团购模式”募集资金的众筹正迎来快速发展期。
  众筹即大众筹资,是一种利用团购和预购的形式,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众筹门槛低、规模小而灵活。
  报告称,近年来,全球众筹市场高速增长,2014年全球众筹交易规模预计达到614.5亿元,到2016年,全球众筹融资规模将近2000亿元,众筹融资平台将达到1800家。
  报告指出,中国众筹融资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特别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爆发式增长,众筹融资有了许多新的尝试。不过,由于准入门槛低、渠道广泛等特点,众筹的风险也逐步显现。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说,“比如收入和回报不对称,缺乏完善的法律体系,有较大法律风险,帮助企业融资后没有有效监管,导致钱没有花到刀刃上等等。”
  对此,中国互联网协会建议在行业准入、监管制度等方面加强对众筹的管理,出台相应的监管政策和指导意见,提升众筹的风险防控能力。在众筹发展方面加强平台建设,根据创业者类型、投资意向等细分市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