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公务用车新能源化时间表和路线图确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23 09:04:30阅读:

7月14日,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公布了《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在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市场发展缓慢的背景下,公务用车的“新能源化”或将为市场打开另一扇窗户。方案指出,2014年至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以及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
  此外,方案还规定了各省区市其他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这几年内购买新能源车的占比。其中,2014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细微颗粒物治理任务较重区域的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比例不低于当年15%。
  据了解,此次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域的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的覆盖范围之广、层级之多尚属首次,包括全部或部分使用财政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
  国管局资产管理司负责人表示,方案强调公务用车先行推广,鼓励更广泛领域应用,这就改变了以往号召为主、缺少具体监督落实的状况。
  由于充电设施是决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五部委同时对充电基础设施配备作出了明确规定:充电接口与新能源汽车数量比例不低于1:1。方案要求按企业投资为主、政府鼓励引导的原则,加强新能源汽车重点设施建设,保障充电需求。
  另外,五部委还提出了14项具体措施以完成上述目标。其中,为规范新能源汽车采购管理,方案明确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享受财政补贴,其中轿车采购价格扣除财政补贴后不得超过18万元。另外,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应当享受本地品牌同等补贴政策,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障碍限制购买外地品牌新能源汽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