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腾讯将推出新的微信公众账号体系作为企业管理平台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09 09:45:47阅读:

7月2 日有消息称,腾讯将推出新的微信公众账号体系“企业号”,侧重企业内部员工沟通和办公管理的该业务与市面上流行的OA(办公自动化)软件功能颇为相似。
  据悉,“企业号”出现在微信“通讯录”公众账号体系的“订阅号”和“服务号”之下,面向企业客户,定位于企业办公。凡注册并通过认证的“企业号”,可以将员工个人微信号导入,即可在微信上完成打卡、报销、会议、汇报等企业内部沟通和管理工作。
  腾讯方面对传闻不予评论,但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该功能已经秘密测试数月,其官方登录网址也已经放出,但注册、认证条件尚未明晰。
  按照业内观察人士的看法,在微信公众账号体系中,“订阅号”是企业发布信息的平台(品牌传播的媒体属性),“服务号”是提供服务的平台(企业与消费者互动的交易属性),而“企业号”则是企业进行管理的平台,也就是说,企业可以在移动互联网上利用微信实现对员工的管理、沟通与服务。
  有分析人士感慨微信的恐怖统治力称:“微信的愿景是‘连接一切’,借助三个公众账号类目,企业对内对外的基本业务模块均能在微信完成”,
  对微信而言,另一层意义则在于商业化。企业级应用属于B2B业务,通常能够直接从企业端获取付费收入,但在过往,偏重于C端揽金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鲜有专注企业级业务,即便是腾讯、网易等从事企业QQ、企业邮箱业务的公司,该部分也从来不是公司重心。
  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爆发,企业级应用特别是OA办公软件向轻盈移动和实用的方向转型,一改传统OA笨重呆板的形象,更适合中小企业客户采用。
  北极光创投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邓锋认为,中国企业互联网服务市场巨大,发展时机开始成熟。纷享销客COO李全良认为,“微信‘企业号’对进一步教育用户、助推移动办公市场是非常好的事情。”
  业内观察人士也认为,微信“企业号”不太可能独断专行,而会采用开放平台的模式,接入第三方应用模块。纷享销客总裁杨斌认定:“中国企业级互联网服务面对的是超过千亿元甚至万亿元的蓝海。Anytime、Anywhere、Anything的3A办公喊了很多年,只有在BYOD(用自己的设备办公)时代才真正成为可能。”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