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重启核电已经一切准备就绪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26 09:40:48阅读:

6月13日,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要求:在采取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这种措辞,至少在过去3年内从未有过。
  2011年发生的日本福岛核电灾难,最终导致了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的中国核电项目急刹车。3年前原计划在沿海上马的核反应堆,至今一再被推迟,国内核电装备制造企业的利润迅速下滑,核电企业发展停滞不前。
  最近环保部公示了2个投资巨大的核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项目投资800亿元。重启核电是“亮剑”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抓手,意义深远。产业结构调整包括产业结构合理化和高级化两个方面。重启核能必将在产业之间相互协调,有较强的产业结构转换能力和良好的适应性。
  有分析认为,中央此次不同凡响的措施无疑昭示,重启核电已经一切准备就绪,意味着“核电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