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家电企业抢食智能化蛋糕 但缺少核心技术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8 16:55:38阅读:

在前不久的苹果2014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向来被视为保守的苹果却做了一件高境界的事。苹果推出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向家电产品提供开放的智能接口,这标志着苹果将自己的生态圈延伸到家电领域。而正是因为科技大佬苹果的加入,沉寂很久的国内智能家电产业也再度走进公众视野。
  之所以说国内智能家电产业沉寂很久,是因为这个领域虽然发展多年,但一直都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不过,这并不妨碍各个家电巨头争先恐后进入智能领域。奥维咨询发布的一组统计数据或许可以说明这些企业争相智能化的理由:2013年中国智能家电产值达到1000亿元,虽然这还仅仅只是相当于家电巨头美的一家的年销售额,但智能家电产业的潜力和未来却不可限量,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拥有1亿多潜在的智能家电客户,预计到2020年,现在1千亿左右的产值将暴增到1万亿的规模。
  前景是美好的,但是道路却非常曲折。别看各个家电企业的动静大,但现在市场上能够被用户高度认可的智能家电产品却几乎没有,绝大部分智能产品仍然是以基本的“控制”功能为主。形成这种奇怪现象的主要原因,在家电行业评论员彭雄江看来,主要是国内缺少核心技术,走的技术线跟之前的手机厂商是一样的,面临同样的尴尬。在软件开发、服务内容方面都是很弱的,消费者在使用产品中的一些用户体验,也都亟待这些家电厂商去解决。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