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医改正向纵深发展 四条主线引领投资新方向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5 14:00:44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2014年医改的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提出加快推动公立医院改革、积极推动社会办医、扎实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等任务,并公布了部分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表。
        《工作任务》要求重点解决公立医院规划布局不合理、公益性不强、管理制度不健全、就医秩序不规范以及综合改革不配套等问题。要把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重中之重,系统评估试点经验,梳理总结试点模式并加以推广。启动实施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新增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市)700个,使试点县(市)的数量覆盖50%以上的县(市),覆盖农村5亿人口。扩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研究制订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14年每个省份都要有1个改革试点城市。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医改正在朝纵深发展,蕴含着长期投资机会,随着支持政策的逐步落实,投资的最佳时点已悄然来临。其中有四条主线值得投资者的关注。第一,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是医改的重点,传统医疗单位面临转型,投资机遇丰富。第二,民营医院将在日趋市场化的医疗体系中获得广阔发展空间。第三,“智慧医疗”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终端等新兴技术,可使医疗资源得到最佳化配置,有远见的上市公司已开始提前布局。第四,随着药品领域的规范,具有特色的制药企业的竞争优势将逐步凸显。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