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国际企业巨头争相进入智能家居领域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5 13:27:55阅读:

据金融时报等媒体近日报道,苹果公司将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智能家居软件平台。这种软件平台可以将iPhone变成灯光、安保系统及其他家用电器的遥控器。这将是大步迈向“物联网”的一部分。物联网领域将成为居主导地位的高科技集团之间的下一个战场。
        东方证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不论苹果是否真的有意进入智能家居,但国际巨头争相进入这一领域确是不争的事实。今年1月,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智能家居企业NestLabs,开始布局智能家居市场。三星也在2014年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对外公布SmartHome智能家居平台。在国际巨头注视这一领域的同时,国内科技企业也开始布局该行业。华为、小米等公司纷纷推出相关产品,进军炙手可热的智能家居领域。
  实际上,智能家居并非新事物,之前早有相关产品,只是真正普及的大门一直未打开。过去几年智能家居主要面向高端市场,价格高,再加上部分功能华而不实,使其与普通消费者渐行渐远。
对此,有专家表示,“智能家居普及肯定是需要时间的,预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智能家居产品的渗透率有望提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