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国产软件服务业将受益于国家信息安全政策导向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5 11:18:59阅读:

5月29日,为期3天的2014年第18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开幕。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提出了发展中国软件业的主要措施,其中包括加快软件标准制定、引导支持优势企业兼并重组、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等。
        市场人士指出,我国将微软的Windows8系统列入政府采购的黑名单,要求国有企业切断与麦肯锡等美国咨询公司的业务往来。自棱镜门事件后,我国政府对信息安全防护的意识显著提升,维护信息安全的相关举措持续推出。5月2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通知,我国将实行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审查的重点是软件产品和服务的安全性和可控性,这对国内软件企业的布局形成利好。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对信息安全担忧的日益提升,国际品牌产品在华销售和使用可能会面临越来越多的政策制约,国产软硬件和服务提供商迎来发展良机。应用软件领域国产化替代的空间较大,因为优秀中国企业的产品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客户的应用需求。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大型企业ERP(企业全程管理软件)和高端咨询服务市场,现在国际厂商虽然还占据较强竞争优势 ,但是市场格局可能发生重大变化。而硬件层面的替代正在发生,在部分市场(金融自动化设备、中低端服务器)中国企业的硬件产品实力完全可以替代国际品牌使用,国产设备和软件将受益于国家的政策导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