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发改委首批推出80个项目鼓励民资参与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8 09:44:14阅读:

5月2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首批推出80个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营运的示范项目。这80个项目分为5大类:铁路、公路、港口等的交通基础设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重大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工程;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现代煤化工和石化产业基地等。对于80个项目之外的符合规划布局要求、有利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也要加快推进向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开放。
        金银岛分析师燕立敏表示,因部分项目仅为立项或计划,此次所开放项目设计的资金总量暂时难以确定。但据之前市场预计,仅公路铁路等基础建设方面,全国投资总额就有接近1万亿元的市场。
        中宇资讯分析师张永浩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正在不断寻求丰富和拓展混合所有制的范畴和形式,从此次首批项目名单里,可以明显看出所涉资产的多样化、广域化,而且大多数项目是具备吸引力的良性投资项目,这将切实鼓舞民营资本参与热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