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可穿戴设备正在成为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16 09:09:56阅读: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最新数据显示,可穿戴设备2014年的出货量将超过1900万部,较2013年的销量增加两倍。此外,在2018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1.119亿部,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8.4%。而据BusinessInsider预测,目前全球可穿戴市场规模约为30亿至50亿美元,未来2至3年将增加到300亿至500亿美元。另外,根据市场调研公司Juniper Research发布的数据,2013年全球市场范围内的可穿戴设备的市场价值可达8亿美元,而2014年这一数字可达15亿美元以上,到2018年将达到190亿美元。
        时下,信息社会高歌猛进,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呈现融合化发展的态势,产业链的垂直整合趋势日益明显。智能终端作为信息交互的客户端载体,是进入网络的主要入口,而在未来,智能可穿戴设备在智能终端市场中将会不断持重,成为国际IT巨头整合自身资源、抢夺用户和提升竞争力的最为关键身份。
        智能可穿戴发展至今,已然成为IT厂商眼中的新蓝海。竞相发力智能可穿戴市场的公司中,包括谷歌这样的互联网企业,也包括三星、索尼等终端厂商,乃至英特尔、高通等核心元器件厂商。谷歌 Glass眼镜、三星Galaxy Gear手表、索尼Smart Watch 2智能手表、MYO臂环,Jawbone UP2手环、Sensoria智能袜子、耐克智能鞋等产品在全球穿戴市场上炙手可热。
        可穿戴设备虽然还未成熟,但可以想见,可穿戴设备技术成为主流将触手可及。虽然现在它在国内的消费占比不是很大,但今后,智能眼镜、运动腕表、手表、鞋袜,甚至更具革新性的设备都会慢慢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可穿戴设备正在成为未来的趋势,正成为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可穿戴设备未来的想象空间和市场份额或许是不可限量的,但最终谁将成为笑傲群雄的王者,现在还不得而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